WritingInWater/水上书

丁米/左右有意义/💙❤️

【DS】他哥的公主 07

07

“我觉得Sam长大的速度变慢了。”Dean在厨房跟Castiel打电话,声音有点忧愁,“都快两个星期了,他还是那副十六七岁的样子,人小脾气还大!”

Castiel正在审讯一只倒霉的恶魔,一手拿圣水一手拿刀,只能用肩膀夹着手机,艰难地解释道:“这说明时间之神正在向你们靠近,那个家伙必须在Sam完全变回来之前抓到他,不然咒语失效,他就前功尽弃了……符咒有好好保存吗?”

“当然。”Dean瞟了一眼房间里正在看《星球大战》的Sam,忍不住又抱怨道:“这事儿最好赶快解决,他已经把《最后的绝地武士》看了8遍了,年轻人真可怕。”然后挂了电话。

Castiel只觉得一团团狗粮在脸上胡乱拍着。他挂了电话,终于忍不住愤怒地一刀插在恶魔的大腿上,在恶魔痛苦的嘶吼中小天使悲惨地仰天长啸:

“姓温的你们整天明撕暗秀考虑过围观群众的感受吗?!”

一刀。

“你们在地堡看电影喝咖啡连咖啡都是我跑腿买的啊!”

又一刀。

“混蛋!我也想看《最后的绝地武士》为什么不等我一起看呢!”

第三刀也插了进去。

等Castiel发泄完,只见被绑住的恶魔已经奄奄一息,
“别别别别捅了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求你给个痛快吧。”恶魔欲哭无泪,“姓温的惹你你去找正主啊,找恶魔发泄算什么好汉。”

“我不是好汉,我是天使。”Castiel已经恢复平静,好整以暇地擦擦刀,仰起一个毛骨悚然的笑容。

“是。天。使。哦。” 可怕的笑容渐渐在眼前放大。
这下恶魔真的要哭出来了。

Dean端着咖啡回到房间的时候,Sam正挥舞着空空如也的爆米花盒子。

“嘿老哥我们没有爆米花了!”Sam看向Dean。

Dean下意识伸出拳头准备剪刀石头布,脱口而出:“输得人买啤酒。”

时光悠长。他们已经耗了三个星期。
这有点像一个童话故事里写的那样。
“王子,啊不,他哥跟他的公主从此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妖魔鬼怪一律高挂免战牌。

假如,John和Mary也在,他们将是一个无比幸福的、正常的、不起眼的小家庭。
在这短暂的三个星期里,那些曾经受到的伤害和痛苦都像远在天边还未降临的风暴。他们懒散地躺在沙发上,翻着杂志,等晚上八点的脱口秀,为平底锅里糊掉的煎蛋苦恼不已,然后开始争吵“谁该去洗锅”这个问题。

大多数时候Dean才是负责照顾人的那个。而Sam,甚至已经在考虑养只狗的问题。

“不,别想让我再多照顾一个家伙。”这是Dean的回答。
“金毛犬多可爱啊。”Sam盘腿坐在地毯上,翻动着手里的画册。
Dean躺在沙发上,“金毛更不行,我们已经有一只了。”

“啊?”Sam扭过头看向他哥。

“就是你呀小混蛋。”Dean的笑容十分欠揍。这个比喻实在是太贴切了,他想,他弟弟连生气的样子都像只被扔进泳池的金毛犬。

“我不是!我没有!”金毛犬晃了晃脑袋,“而且多养一只没什么坏处……也许他长大了就能帮你干活了呀。”

“你是在暗示你打算今晚洗碗吗?”

“我是说如果你养只金毛,也许它会给你叼拖鞋……我是不会去洗碗的,死了这条心吧,老哥。”

“那我同意你养狗的几率大概和你今晚洗碗的几率一样大吧!”Dean回敬,顺手向Sam扔了一个靠垫,Sam一矮身子,靠垫不偏不倚大砸在了推门进来的Castiel身上,然后掉在地上,极富弹力地在地上弹了两下,最后死鱼一样撂在地上。

Castiel的脸色黑的像锅底。那一瞬间无数画面在小天使脑海闪过,他们三人所向披靡、出生入死,最后这些画面通通消失不见,只剩下这两兄弟没完没了叽叽歪歪、甜甜蜜蜜、叽叽歪歪、甜甜蜜蜜……

Dean第一个察觉到Castiel内心酝酿的反常,他立刻凭借过人的机敏在Castiel爆发之前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好了我去洗碗!”
然后风一样消失在客厅门口。

反正Castiel不会跟一个孩子计较什么的。Dean向客厅内看了一眼,他无需为这位挚友的高尚品格担忧……倒是他自己,怎么又莫名其妙被安排来洗碗了。

Castiel的确不会跟一个孩子发火,即便眼前这个Sam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未成年人,但凭借多年侍奉与主之坐下所积累出的忍耐力,Castiel还没有兴趣因为“过度紧密的关系”而计较些什么……更没有兴趣因为发火而跟Sam陷入“什么是构成紧密关系的必要条件”和“如何判定关系是否紧密过度”以及“我才没有和我哥哥有什么过度的紧密关系”这三个问题展开跨世纪的辩论。

“Sam,你觉得你现在有多大了?”Castiel叹了口气,忧愁地坐在沙发上,顺手拿起爆米花盒子摇一摇,却悲惨地发现一颗爆米花都没有剩下。

“按照Dean的说法,我还没过十八。”Sam说。

“为什么这么说?”Castiel皱起眉头,恢复速度越慢,说明时间之神距离他们越近,看如今这样,时间之神八成就在地堡附近徘徊,只不过碍于符咒,一直没有动作。

“Dean说十八岁那天我们大吵一架,那是非常糟糕的一天。”Sam把头靠在沙发扶手上,声音闷闷的,“为什么吵架、吵了些什么,我一点都没印象。那天是生日,我是有多混蛋才会选择跟在那天跟他吵架——?”

“被毁掉的是你的生日,你不需要愧疚吧。”Castiel挠了挠头,人类的感情他理解得不太好。

“我的就是他的嘛。”Sam望着天花板,笑容里带着少年独有的天真和傻气儿,“我的生日也是他的,我的时间也是他的,我的一切都是他的……总之我们不该在那天吵架。”

“一定有原因。”Castiel说,“都过去了。”

“所以我一直觉得这是个机会,”Sam忽然明媚起来,“我们总用“都过去了”来搪塞那些原本不必经受的伤害,现在时光倒流,我可以弥补那些糟糕透顶的过去!”

……这就是你和你哥看了8遍星战却没等我的原因?Castiel努力微笑。他是天使,他要大度,不能因为错过了一部电影8遍而斤斤计较。

“我去买啤酒和薯片,让Dean再炸包爆米花?晚上一起看星球大战怎么样?”Sam提议。
“哇哦!听起来太棒了!”小天使的翅膀都支棱起来了,迫不及待地搓搓手。
Sam笑了起来,扔下怀里的靠垫,拿上夹克跑出门外。

评论(9)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