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InWater/水上书

丁米/左右有意义/💙❤️

【DS】他哥的公主 06

06

 

写在前面:我发誓这是个小甜饼,我发si!【举起右手】

 

 

又一次捕杀吸血鬼之后。Sam忽然给了Dean一个紧紧的拥抱。Dean才开始没反应过来但紧接着有些感动地意识到也许他们每回猎杀结束之后都该有一个像样的拥抱……

 

这种感动持续了有二十秒,直到他发觉Sam的爪子不安分地在他背后蹭来蹭去,才明白这小混蛋不过是把手上的血污粘液借机全都蹭到他的衬衫身上。

 

“嘿!”Dean不满地抗议,“你就不能用毛巾擦吗?血液很难洗掉的!”

 

“毛巾刚刚被塞进了吸血鬼嘴里,现在那上面都是口水。”Sam不遗余力地把手蹭在Dean的法兰绒上。

 

“那也不能蹭我身上!”Dean试图推开他弟弟,Sam连忙趁着被推开之前又狠狠蹭了两下,然后抬头给Dean一个不知恬耻的灿烂笑脸。

 

Dean没好气地翻个白眼,拉开车门坐了进去。车座上放着银酒壶,Dean顺手抓起酒壶仰头就灌,下一秒差点一口喷在impala的玻璃上。

 

“为什么酒壶里装得是橙汁?!”Dean难以置信地扭头看向副驾驶上的Sam。

 

Sam一脸无辜,“我……还没到年龄?”

 

“伪造的身份证,再加上一把钞票,没有哪个老板会拒绝给你一瓶威士忌的。”Dean看看手里的银酒瓶,又看看他弟弟,恨恨说道:“如果不是你现在只有16岁我一定把这玩意儿砸在你脑袋上。”

 

Sam缩了下脖子,“是你让我去打包的。”

 

“可我没让你装橙汁!。”

 

“喝酒不能开车。”Sam急中生智,拍着座椅说道:“万一你上头了把impala撞树上了——或者更糟,撞人了怎么办?”

 

Dean噎了一下,反射性想反驳,但张张嘴说不出来话。以往有Sam在,他就算多喝两口还能让Sam掌管方向盘,但如今的Sam,很明显,年龄不够。

 

“下车!”Dean打开车门把身边的烦人鬼一巴掌推了下去,并在他弟弟无辜又惊讶的眼神中伸手指了指impala后坐。

 

“你年龄不够,不能坐副驾。坐后面吧。”Dean说。

 

Sam瞬间耷拉下肩膀,把脸一整个儿贴在车窗上,向里面的Dean发射狗狗眼光波。

 

“没用的,我不吃这套。”Dean扭过头盯着正前方,努力不去看到Sam眼睛。也许他该随身带上一副墨镜?每当Sam用可怜兮兮又闪闪发亮的眼神看向他的时候他都该带上墨镜躲一躲才能正常说话。

 

当狗狗眼风波宣告无效的时候,Sam终于不得不坐在了impala后座上。这大概是有生之年第一次,当车里只有他跟他哥的时候他却坐在后座——该死的后座,视线不够开阔不说,甚至距离Dean有一米那么远!老天啊,他没法伸手就碰到Dean,这个距离太让人难以接受了!Sam盯着Dean的后脑勺,暗搓搓地想,他一定会记住今天这个坐在后座的日子,之后的每年都要在这个日子哀悼!

 

 

Dean一直对作为青少年的Sammy不怎么感冒。虽然都说青少年阳光活泼又可爱,但对于Dean来说,一个青少年的弟弟意味着不能训斥、不能吵架、捉摸不定、脾气死犟。打个比方,青少年的Sammy不像小时候那么听话,还带着点儿常人难以企及的好奇心,比如Dean让他不要乱翻自己藏色情杂志的柜子,小时候的Sammy会乖乖点头说好的哥哥我知道了,青少年的Sammy也会乖乖点头说好的我知道了……然后把那些色情杂志趁Dean不注意一股脑儿扔个干净。

 

那都是Dean多少年的心血和收藏啊!Dean看见空空如也的柜子被气得抓狂,立刻要找Sammy兴师问罪,结果因为口才不够,只能看着Sam悠然坐在沙发上口若悬河循循善诱讲得头头是道,从“这种低俗读物也值得去看?”到“哥哥你身边才不缺女人”一套组合拳打下来逻辑清晰结构严密,听得Dean只能呆愣愣坐在一旁,活像正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高中生。

 

这事儿没完。Dean记上仇之后没过两天俩人就又找了个借口大吵一架。其实没什么大事,搁在Sam的正常年纪,下午吵完晚上就能坐一块喝酒看电影再来个爱的一发什么的……但眼前这个青少年,吵完就红着眼睛摔门跑了出去,跟当初天崩地裂闹着要去斯坦福的样子简直一模一样。Deam放心不下,开着impala出去找人。 

 

Dean开着impala,目光在街边缓慢地搜罗。从小树林,到市中心,没有Sam的影子。找了几圈之后Dean心里有点烦躁。外面有太多的东西在追杀他和他弟弟,排在首位的就是那个该死的时间之神。

 

青春期的孩子都这么麻烦的吗!Dean狠狠一拳砸在了方向盘上。似乎他自己就没过这么个令人头疼的时候——那是因为他身边有足够的可爱姑娘收留离家出走的他,让他度过一两个欢乐的晚上,再若无其事地回家。

 

最后Dean在一个便利店门口看见了Sam的身影。不止是Sam,只见三四个人围着他,推搡着他,走向一旁的小巷子。Dean脸色一变,等不及他停下impala,Sam已经出手了,他弟弟对着那个深棕皮肤的彪形大汉迎面一拳,让那个体型是他两三倍的胖子人仰马翻,旁边的三两个人见势不妙索性一股脑拥上去要摁住Sam。这时Dean已经跳下车,一边向Sam冲去,一边朝天鸣枪。

 

三四个小混混吓得拔腿就跑。Dean反射性想追过去,给那几个混蛋一人一拳,但被Sam拉住了。

 

“Dean!没必要追了。”Sam在他身后喊。

 

“我tm要把这几个混蛋的胳膊拧下来!”Dean怒气未消,狠狠地踹向路边的铁皮垃圾桶发泄着怒火,发出一声巨响。

 

多年以来这几乎是他的本能。他仍记得John把那把镶嵌着珍珠贝的手枪交到他手里时,给他演示如何上膛、退膛,装卸子弹,然后John把枪拍在了他的手心,郑重交代道:

“如果有危险,Dean,你得站在你弟弟前面,保护好他。因为你是他哥哥。”从那之后他看似平静的血脉中就藏着只猛兽,平时那只猛兽温和地沉睡,当看见Sam遭到伤害,那只猛兽就会醒来,向着一切侵犯者张开血盆大口。

 

“你还好吗?”Dean喘了口气,回头看向Sam。

 

此时正值隆冬,傍晚的街道上飘着雪花,车辆无声地驶过街道,醉醺醺的人们摇晃着身体三三两两的走过。Sam背对着路灯,脸蛋和鼻尖都被冻得微微泛红,柔软的褐色发丝中夹杂着雪花,眼瞳明亮如璧。

 

“不能再好了。”Sam笑了起来,微微低下头,“那些家伙纠缠着一个女孩儿,我拦着他们,让那女孩儿跑了。”

 

“哇哦。”Dean冷哼一声,“我紧张地找了你一个下午,你居然在泡妞。”

 

“我没有!”Sam大声反驳,几乎脱口而出,“我只是不知道……”他忽然沉默下去,偏过头不再说话。

 

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Sam低头看着脚尖不再说话。要道歉吗?他错了吗?他错在哪儿了?万千思绪像是冬日的迷雾正缠绕着他,即便他开口,也只会语无伦次。

 

忽然他感觉到一阵温暖从身上传来。Dean把棉衣脱下来,裹在了他身上。他跑出来的时候只穿了件衬衫,低温和纷扰的思绪让他在雪夜里微微发抖。接着Dean拂去他脑袋上盖着的雪花,揉了揉他的脑袋,

 

“没事。你做了正确的事。”Dean拉起他,“现在我们回家。”

 

Sam愣了一下,忽然从后面抱住了他哥哥。他分明感到Dean僵了一下。

 

“怎么了?”Dean问。

 

“只是忽然觉得,有你在真是太好了。”Sam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Dean勾起嘴角笑了笑。

 

“我照顾你这么多年,你居然现在才觉得有我在实在是太好了?”Dean装作心痛的样子捂住胸口。

 

“不,不是……”Sam惊慌地想解释,但平日里的能言善辩似乎在这一刻失效,似乎有一千句肺腑之言想要说出来,双手争辩似得举起又无力的放下,那些漂亮又狡猾的字句在慌乱的心跳中逃之夭夭。

 

“好啦好啦,我开玩笑的。”Dean弯起眼睛,“去吃汉堡怎么样?我要饿死了!”

 

“好冷。我要吃热乎的。”

 

“……穿着我的外套有什么资格说冷?还有你不是一直吃沙拉的吗?”

 

“偶尔换下口味不可以吗?这么冷的天吃冷沙拉简直是杀人好吗?我已经冻了一下午了这会儿抱怨一下冷也没什么吧……好啦别把围巾解下来套我头上!上面有你的口水味儿!”

 

“臭小子给你裹的就别嫌弃了,还有我要把这句话录下来!Sam.Winchester居然抱怨起蔬菜沙拉了,这世界是要毁灭了吗……”

 

两人着并肩,一边吵嘴,一边向着不远处的快餐店走去。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在他们头顶上闪烁,整个城市在微不足道的幸福中酣然沉眠。

评论(6)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